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祸从天降

今天甫进公司,就传来咱公司嫩涩的小伙子被经理轰炸的消息。
路边社消息说:因为某员工缺勤,小
伙子被人事部安排替代其任务。由于伙子早已计划进行较早前营业部分配的工作,因此试图向人事部主任商议、询问是否可以行个方便调整今天的替代任务的时间?(若是yes,就thank you madam.若是no,就ok madam.) 噢,这种不必用脑袋,只需靠膝盖就能解决的芝麻绿豆事,却不幸的引起一场严重的误会。该出名唯恐天下不乱的主任在接到伙子的电话之后,三步做两步的奔进老大办事处. . .据说不出几分钟,播音系统即传来老大慎重、严肃并带警告的话语:“各位员工. . .”
我一点都不惊讶,步入更年期,荷尔蒙失调的老男人,总是控制不好自身的情绪,拿捏不准实践的行动。若再加上耳根软,偏信谗言, 那情况更是雪上加霜。
我说啊,帮人事部抑或帮营业部做事都是在替公司分忧解难,无可厚非。若当时情况不允许,或有关要求不符合行政原则,大可严词义正说:“oh, no! 门儿都没有!”顺便晓以大义,指导晚辈待人处事的态度跟道理。所谓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, +ve thinking吗!说不定经过一场感人肺腑的说词,会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。何必非要惊动老大,搞到心绪沸腾,弄到人心惶惶不可?根据小人的说法:这种作风是添油加醋、煽风点火、借刀杀人,置人于死地。我做人可爱之处在于厚道,我认为今天的举动是肤浅的。有智慧的领导层绝对不该使出如此不明智的招数,不仅仅是浇冷了一颗挚热的赤子之心,更让公司员工“军心”溃散。吖!一点商议的权利都没?吖!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?天啊!我会是接下来的受害者吗?我会因为豆大的过错,招徕误解,触犯霉头,惹祸上身;推出午门斩首示众吗?(你说夸张?不!人在困扰忐忑中通常会想很多,特别多;然后焦虑. . 。)员工的呐喊,员工的心声,蒸发在空气中,袅袅上升. . .
该死伙子,社会经验不足,做事有勇无谋,全凭个人感受。初来公司报到,分配工作少少,仍是怨声载道,却不知当作磨炼也好。不晓得瞻前顾后,也看不清情况不妙,更甭说忠奸黑白。暮然回首,惊觉名字已列入黑名单liao. . .
凭我对老大的了解,
每一个小差错在他心里都是一个烙印,永不磨灭。无需严刑逼供,但也没有机会辩驳,总爱判人家无期徒刑。想从黑名单上除名?没问题,下辈子lo. . ..
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您的公司的人事部真不讲情义!更糟的是老大不查明就利用播音系统播报事项,难道他不明白这样做会影响员工们的工作吗?这世间怎么样的公司,那么无情的!
看来那小伙子应该知道了应该如何察言观色了吧!我相信现在的他应该明白了吧!